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垃圾分类用上物联网云计算

DOIT云计算 13年01月15日 09:43 【转载】 作者: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周茂盛

导读:时报讯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固废中心了解到,2013年,杭州市小区将全部实行垃圾分类。其次,固废中心还将在各城区建立餐厨垃圾减量试点。

关键词: 物联网 云计算 垃圾分类

时报讯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固废中心了解到,2013年,杭州市小区将全部实行垃圾分类。其次,固废中心还将在各城区建立餐厨垃圾减量试点。

为了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2012年9月,杭城曾引进首台厨房垃圾处理机。如今,又一台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垃圾分类终端机也落户杭州,擅长垃圾分类的居民更有可能获得奖金和奖品。

今年全市小区都要垃圾分类

杭州市城管委固废中心表示,2013年垃圾分类的目标,是确保全杭州市区范围内的生活小区全部覆盖垃圾分类事业。“目前,杭州已经有1000余个小区覆盖了垃圾分类,还剩下200多个小区。”杭州市城管委固废中心环评研究室高工张瑞明介绍,“垃圾分类从3年前进入杭州小区,由于垃圾车辆运输能力有限,所以采取的是试点推行,在新的一年里,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要从80%上升到100%。”

参与垃圾分类的小区多了,质量也不容忽视。张瑞明介绍,垃圾分类达标率要求达到75%,“这个数据是基于小区内垃圾分类的正确率和投放正确率,现阶段这个标准的数据保持在80%。”

张瑞明说,新年里要在各城区建立餐厨垃圾减量试点,主要办法就是鼓励社区定制厨房垃圾处理机。去年9月底,杭州首台专吃厨房垃圾的处理机,被安装在西牌楼社区建南小区3幢居民楼下的垃圾房里。只要将厨房垃圾放入机器中,运转1周后,适合种花的肥料就产生了,平均50公斤的厨房垃圾可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日产肥料5公斤。

当时,这新鲜玩意儿还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筛选厨房垃圾,投入其中。也有不少居民拿着新鲜出炉的肥料,将自家植物培植得相当繁茂。

越擅长垃圾分类获奖越多

另一台垃圾分类的新鲜机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垃圾分类终端机,近日已落户下城区朝晖街道华联社区。它擅长给居民垃圾分类积分,可以兑换现金或奖品。这台机器下周就将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体验了这台终端机。首先得准备好杭州银行的储蓄卡,插入端口后,终端机屏幕上就能显示居民账户信息。同时,终端机会打出一张凭条,将凭条贴在垃圾袋上,再把垃圾袋投入相应的桶内即可。

当垃圾被回收到浙江再生资源集团公司后,公司会根据垃圾相应的个数和重量,返还积分到居民账户中,可以兑换成现金,或者在终端机上,直接选购价格优惠的大米、食用油和蔬菜等商品,由快递送货上门。

朝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傅朝霞说,街道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居民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和自觉率都不高,而且垃圾分类还有死角和漏洞,尤其是废旧电池、玻璃瓶等垃圾回收。这台终端机能解决这两个问题,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此外,街道还将向华联和稻香园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免费发放厨房分类垃圾桶,一个垃圾桶内有两个小桶,分别是绿色的可回收和黄色的不可回收。这样,居民在家扔垃圾时就可以进行分类。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