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拥抱全媒体美好未来:全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DOIT云计算 13年01月14日 17:43 【转载】 作者:慧聪广电网 责任编辑:周茂盛

导读:1月11日,美丽的三亚迎来了全国各地广电系统的高层领导、知名专家,大家相聚在由中科大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世界广播电视》杂志主办的第十三届DDMN高峰论坛上,就“广电第四代全台网架构”、“云编辑”、“全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了云计算与广电业务的融合发展之路,憧憬了全媒体时代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 探讨 媒体 云计算

1月11日,美丽的三亚迎来了全国各地广电系统的高层领导、知名专家,大家相聚在由中科大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世界广播电视》杂志主办的第十三届DDMN高峰论坛上,就“广电第四代全台网架构”、“云编辑”、“全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了云计算与广电业务的融合发展之路,憧憬了全媒体时代的美好未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会上,主办方领导——中科大洋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姚威先生、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先生、《世界》系列杂志总编辑谭民望先生热情致辞,感谢各位来宾百忙之中出席DDMN高峰论坛,希望围绕“云计算之路拥抱全媒体”展开的研讨给大家的实际业务带来启迪和帮助,将最前沿的观点展现给电视和新媒体领域的专家,推动新技术在广电行业的普及和应用。

主办方领导致辞

主办方领导致辞

当前,利用云技术对广电IT架构进行集约优化,并大力开展全媒体业务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些电视台和厂商已经率先开展了相关实践,DDMN高峰论坛上,大洋王杰中副总裁在主题报告中提出了基于云计算和全媒体构建第四代全台网的思路,指出广电未来应基于云技术构建新型IT架构,并通过开展全媒体业务不断创造新的价值空间,王总关于“广电第四代全台网”的新思路、新理念在会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响强烈;作为较早开展云计算实践的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制作部副主任殷利国先生与广电同行分享了广电私有云规划建设的方法,探讨了云平台建设过程中的关键之处;而就大家关心的基于云平台的节目制作问题,大洋骆萧萧副总裁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大洋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为DDMN高峰论坛的特邀专家,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张建平先生发表了关于全媒体发展的技术报告,与大家交流了传统电视台与新媒体业态融合发展的思路。

王杰中先生做主题报告

王杰中先生做主题报告

为更深入的探讨云计算和全媒体方面的议题,大会下午专门设立了“拥抱全媒体”论坛和“云计算之路”论坛,分别由《世界》系列杂志谭民望总编辑和大洋公司李江副总裁主持,在两位主持人的带动下,来自江苏广电总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河南电视台、南方传媒集团等单位的嘉宾畅所欲言,探讨了全媒体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交流了云计算与广电业务深入结合的有效模式,现场百家争鸣,气氛热烈。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