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通过云计算节约数倍成本

DOIT云计算 13年03月08日 10:16 【转载】 作者:慧聪网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当你使用计算机时,是否注意到cpu的使用效率呢?以本人为例,开两个qq,两个doc文件,再加上五个ie页面,再打开一个在本地目录上听歌的软件,我笔记本的cpu的使用率竟然只有百分之五。聪明人一定已经想到:其实一个十几个人的部门,如果每天在计算机上的工作就是处理处理文件,那么,其实一个cpu就能满足需求了!

关键词: 节约成本 云计算

当你使用计算机时,是否注意到cpu的使用效率呢?以本人为例,开两个qq,两个doc文件,再加上五个ie页面,再打开一个在本地目录上听歌的软件,我笔记本的cpu的使用率竟然只有百分之五。聪明人一定已经想到:其实一个十几个人的部门,如果每天在计算机上的工作就是处理处理文件,那么,其实一个cpu就能满足需求了!

企业家们一定在呼唤有没有办法省下其它那十几个cpu的成本呢?

从实情看来,不仅是CPU,包括内存、硬盘、显卡、带宽,如果可以有一种产品(或称为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充分利用电脑硬件的性能,其实,可以省下很多倍的成本。而且,所省的成本不止在硬件,软件方面的投入,也可大为降低。

这种颇具颠覆性的产品已经在现实中开始使用。如果你想起最近1-2年经常听到的“云计算平台”,那么,多人(电脑)共享硬件和软件,就是云计算平台最基础也是最畅销的功能了。

你也许会问:中国有吗?答案是:有。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提供了云计算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提供虚拟的私有数据中心客户的工作人员只需要显示器和键盘。所有数据处理都在云端完成。每个人根据所定制的配置,获得相应的产出效率。一颗CPU一个人用可能只有二十分之一在工作,而云端的这样一颗CPU,理论上能让20人完成文件处理的办公任务。且不用再花钱去购买整台的电脑,只要支付云端设备的租用费用就可以了。

大多数企业家们都体会过,当企业从小到大发展时,总有一个“瓶颈期”特别让人难受,好像哪都需要钱,如果没贷款和投资,总是感觉眨眼就会把以前挣的钱都花完。公司从20人发展到50人,光说那新买的30台机器,看着就肉痛得紧!但是,如果这个企业家选择了文思海辉的云计算平台的解决方案,他将省下大量的买机器和买软件的成本,也就是说,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到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等关键事务中去。这对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客户在文思海辉的云计算方案中受益。一些企业家更直白地表示,省下的不仅仅是硬件和软件的钱。随需而变,快速响应文思海辉的云计算平台还能够为决策省出更多的宝贵的时间。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