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在云数据中心如何将效率和密度最大化?

比特网 13年03月07日 14:52 【转载】 作者:比特网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当今的云计算业务模式可以随时提供您所需的计算容量。采用云模式的IT专业人士需要确保供电和制冷物理基础设施在密度和可扩展性方面也能支持云计算部署,以便提供可预测、高效率的运行。

关键词: 云计算 数据中心

动态的负载改变了供电和制冷战略

当今的云计算业务模式可以随时提供您所需的计算容量。采用云模式的IT专业人士需要确保供电和制冷物理基础设施在密度和可扩展性方面也能支持云计算部署,以便提供可预测、高效率的运行。

高密度意味着更少的占地面积实现数量少但功率高的服务器。因为每个机柜的功率更高,如果期望通过非云部署的传统制冷系统来支持热负载,制冷将成为一项严峻的挑战。此外,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还必须更加灵活,因为软件优化了服务器的使用率,造成负载在数据中心各点间移动。所以,物理基础设施必须能通过动态供电和制冷基础设施,不断根据IT负载而调整。如果没有强大的管理软件帮助,人力管理会变得过于复杂并难以应付。

施耐德电气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领域专家,擅长为作为云计算基础的虚拟化环境提供高密度、可扩展、高效率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

借助具备预测性的管理工具,能够安全地在云环境中维护高效、简单的数据中心。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套件等工具与虚拟机管理器VMM(如VMwarevSphere和Microsoft System Centre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等)实时作用,确保供电和制冷设施高效支持动态负载。

灵活与可靠并重

云数据中心在运行时具有高度IT容错性,这可能会降低对于供电和制冷基础设施冗余性的要求。例如,如果某个UPS故障,不会导致业务中断,那么可能就不必为其配备备用冗余UPS系统。将物理基础设施冗余性与虚拟化云环境的容错性相匹配,是按需规划的另一种形式,藉此,能够进一步减少能耗、降低投资成本和固定损耗,同时改进数据中心PUE。

了解云计算给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带来的挑战,是为实现可靠、高效、灵活数据中心这一目标而迈出的重要第一步。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