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体验成云计算电子商务成功关键因

DOIT云计算 13年03月08日 10:10 【转载】 作者:PChome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走入人们生活,手机消费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与传统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潜在市场规模更大,发展前景更为可观。对于电子商务行业而言,移动互联网更是处处蕴含商机,不少电商平台已经将移动终端业务提升到战略高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移动终端很快将成为电商平台PK的主战场。

关键词: 云计算 云服务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走入人们生活,手机消费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与传统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潜在市场规模更大,发展前景更为可观。对于电子商务行业而言,移动互联网更是处处蕴含商机,不少电商平台已经将移动终端业务提升到战略高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移动终端很快将成为电商平台PK的主战场。

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和发展的今天,企业转变营销思维,调整广告资源的投放策略,借力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大势所趋。中小企业如何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先机与商机?手机搜索作为手机网民的第二大应用,讯息获取的及时性、移动性成为其最大的优势,人们随时随地搜索并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其目的性、精准性更是被营销专家和企业客户所肯定。据悉,易查搜索作为移动搜索的领导品牌,根据市场发展需求,推出移动搜索精准营销平台易告。据悉,易告是易查搜索通过用户行为分析并基于移动互联网搜索技术开发的精准营销推广平台。易告将企业的品牌LOGO、文字信息、产品图片、电话一键拨打功能进行有机的结合,在易查手机搜索引擎及其数万家搜索联盟的搜索结果首页置顶的位置进行展示推广,全面覆盖中国10亿手机用户。

其次,除了用户体验和个性化以外,在服务方面,互联网企业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云+端”成为发展趋势之一,而如何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运服务平台,是很多终端厂商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他们本身就在运营着一个云平台,而且大多是公有云,他们只需要把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延伸至移动互联网就可以了。

再次,互联网企业向来是以模式取胜的,模式创新自然是他们的强项。从的推广策略来看,互联网企业对互联网可谓了如指掌,对互联网的驾驭也显得驾轻就熟,通过等营销手段,用最低的成本,让一个新品牌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得到消费者接受和认可,由此可见,在互联网领域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雷军,绝对是互联网高手,也是互联网营销高手。除了营销模式以外,互联网企业的介入,使得终端市场的商业模式也有被颠覆的可能。很多人认为未来手机的盈利应该集中在内容和服务上,但除了运营商的预存话费换手机之外,我们没有看到终端厂商有什么大的模式创新,但是,互联网企业的进入,很有可能使得这一状况发生转变,如果把部分互联网的运作模式,稍加调整后复制到终端领域,现有的传统商业模式有可能被彻底颠覆。试想一下,未来会不会出现靠服务盈利的终端厂商?会不会真的有免费的手机提供给消费者?我相信,如果互联网企业用互联网的模式做手机,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