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云安全并非主要阻碍 隐私问题成首要因素

DOIT云计算 13年02月26日 10:10 【转载】 作者:国脉物联网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根据Forrester研究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影响企业是否采用云计算的首要阻碍已经不再是云安全问题,云安全已从阻碍因素的榜首下滑了许多。

关键词: 云计算

根据Forrester研究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影响企业是否采用云计算的首要阻碍已经不再是云安全问题,云安全已从阻碍因素的榜首下滑了许多。

VMware运指数已经进入了它的第三个年头,大约6500名资深IT从业者遍及亚太和日本等地区。去年,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ohn Brand发现,云安全问题已从不采用云计算原因的榜首退居第三,取而代之的是隐私问题,业务需要则位居第二。

但是今年,云安全的担忧进一步下滑,调查显示71%的澳大利亚企业组织表示隐私问题已成为首要考虑因素,系统集成因素取代安全因素,65%的人强调这是阻碍云采用的重要壁垒。安全因素的担忧今年则下滑至仅58%。

这对于云采用来说是个好消息,Brand说,虽然这些都问题的担忧都显得略为普遍,但它们并不会为项目带来太大阻碍。

“虽然这些担忧(隐私、系统集成、安全性)依然持续存在着,但却并没有让云采用的进度放缓。许多人都已经找到了应对这些负面影响的解决方案,也许这些方案也不一定完美,但无论如何这些都并没有阻碍到云计算的发展和采用速度。”

在该报告中,58%的受访者表示目前已经在使用云计算,而这一比例在2011年只有42%,2010年则更是只有31%。

虽然情况看起来有所好转,但这并不意味着云安全问题已经完全远去。包括数据存储与控制等隐私问题,也涉及到安全性问题。不过澳大利亚企业现在已经对这些细节更加了解了,更加明确他们的担忧究竟是什么,而不像以前那样毫无概念的把各种因素揉在一起视为壁垒。Brand说。

“与世界的其他地方相比较而言,我认为这些现象都表明了澳大利亚的云计算市场已经更为成熟”。

该研究另外还发现,61%的澳大利亚IT专业人士认为,云计算实际上使他们的工作更复杂了,作为副作用,澳大利亚人需要在云计算方面做更为先进的事情。

Brand说,这些意味着,云管理已经更为明显的成为了澳大利亚人的主要事务,“不仅仅是在技术角度,同样也在业务角度”。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