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云计算是如何帮助零售企业应对挑战的?

中关村在线 13年02月25日 16:00 【转载】 作者: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近年来,零售业面临着重大转变,这种转变也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显著。

关键词: 零售企业 云计算

近年来,零售业面临着重大转变,这种转变也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显著。因此,企业必须根据新的商业环境重新调整,以便在一个全新的多渠道世界中得以生存和兴旺发展:

持续关注顾客,并将其信息反馈到营销和销售决策中心;

在企业内部整合数据和流程,消除现有的业务壁垒;

重新评估自身技术平台的高成本和运营弱点;

构建在多渠道环境中提供服务的运营能力。

埃森哲认为,云计算可以助力零售企业实现上述变革,因为云计算结合了低资本投入、标准化应用程序和平台、快速部署和更少运行成本等特征。许多企业都需要进行如下的几项IT变革,而云将会是每个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1. 平台整合、合理化和虚拟化

许多零售商正致力于规模化地整合并改造老化陈旧的应用程序和网络平台,以获取私有虚拟化和云所带来的收益,同时降低从数据中心到桌面的各种基础设施成本。总之,如果零售商想保持自身系统持续创新,就不能忽视云计算。

2. 数据中心化

目前众多应用程序仅在某一单独的范围内运行( 如产品、部门),其“硬编码”型的业务功能通常过时且关注点狭隘。而建立或升级企业数据中心,或是建立整个企业的新数据中心应用程序意味着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云解决方案能够降低成本,并加速实施。

3. 无所不在的客户接触点

顾客选择通过多种渠道与零售商接触而成为“跨渠道”的消费者,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基于便利性、地点、易用性、技术可用性及其它各种因素。而就在几年前,当许多核心零售系统、流程和服务已有所发展时,顾客却并未考虑到这些因素。这些新的顾客互动模式正快速变化,推动零售商接纳更具创新性且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为了支持和实现这种改变,该领域许多新出现的解决方案都采用了基于云的技术在零售商的数据中心以外实现基础架构和各项功能。

不管是社交媒体平台、电子商务引擎、搜索优化服务或移动计算解决方案,这些能力都存在于“云端”并能使零售商与顾客以独特新颖的方式进行互动,并且无需像通常那样,为新渠道的建立和支持投入资金。

4. 全球扩张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跨国经营,它们也面临着令人生畏的艰巨任务升级技术基础设施来支持新的全球运作。云能够大幅降低相应成本,并加速交付速度。简单地说,如果零售商想要拓展国际业务,云可以助其实现目标。

5. 普遍性分析

随着零售商对零售科技的日益依赖,分析工具的重要性也愈加凸现。这种关注将产生对动态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的持续需求。零售商需要获取海量的计算能力,以实现获取有关分析处理能力和应对季节性消费高峰的周期性需求。此外,随着新分析型业务流程转化为一种云服务,零售商将不仅在计算能力方面取得提高,更能从业务能力的需求方面进一步获益。

6. 采购

云能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基于多个供应商的动态IT采购能力,并根据价格和服务水平来增减IT能力。

7. 自动化

许多零售企业仍有大量以手工和电子数据表及其它形式保存的个人信息。新的法规和风险管理流程会推动这一情况的改变(如《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云解决方案有助于数据从桌面向更加可控的标准化应用进行转移。

8. 企业风险管理

几乎所有零售企业仍需要对自身的企业抗风险能力进行大幅提升尤其是在数据管理技术方面,如实时的信息汇集、复杂事件的处理以及企业库存分析等。埃森哲认为,基于云的解决方案适合其中许多项服务。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