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存储市场:关于云存储的价值你知道哪些

DOIT云计算 13年02月25日 14:00 【转载】 作者: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企业业务正快速转向基于云的存储方式。这些人员大多数处于经理或以上水平,他们都认为云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云以及相关的应用程序,都将为企业带来巨大收益。

关键词: 云存储 私有云 公有云 云计算

企业业务正快速转向基于云的存储方式。这些人员大多数处于经理或以上水平,他们都认为云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云以及相关的应用程序,都将为企业带来巨大收益。

1.公有,私有云的发展

研究人员说,使用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用户比例大致相同,分别为37%和35%。

但奇怪的是,在这些使用云存储的用户中只有7%的用户既会使用公有云,又会使用私有云,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混合云。现在,越来越多的云服务供应商开发混合云的新技术,混合云的用户也应该有所上升。

2.公有云存储的最大获益点是灾难恢复

当谈到公有云存储带来的好处时,这些研究人员给灾难恢复评了最高分(63%),集中数据管理次之(51%),最后是节约成本(44%)。

还有一些稍逊色的获益点,如虚拟存储资源(35%),减少存储设备(33%)等等。

3.用户喜欢公有云带来的业务收益

当讨论到在企业中部署云带来的好处时,用户提到了可扩展性,业务灵活性和轻松应对重要数据的增长。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用户把传统存储的价值看低了,而像减少消耗,巩固数据中心,减少IT设备等等,都被认为是云带来的好处。

4.请求式计算,存储及相关应用受到了云用户的欢迎

在现有的云用户中已经有相当多的人使用这些服务了。

5.公有云的未来增长

许多用户对公有云越来越有信心,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把它们的IT资源移动到公有云中。

45%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访问公有云,还有29%的用户表示会部署私有云,22%的人会使用混合云。

6.关于云存储最大的担忧是安全

安全,紧随WANs的延迟和数据保留政策,是用户在使用公有云存储数据时担心的问题之一。当云采用一个相对较新的计算模式时,安全实际上就成了用户最担心的问题了。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