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云计算在中小企业的发展趋势

DOIT云计算 13年02月25日 13:53 【转载】 作者:机房360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伴随云计算等信息化变革浪潮,一面是信息化应用水平低;另一方面则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云计算的应用,中小企业信息化也在发生变化,甚至可以用“革命”一词形容。两者相结合,引发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另外一场变革。

关键词: 云计算 云服务 企业 发展

伴随云计算等信息化变革浪潮,一面是信息化应用水平低;另一方面则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云计算的应用,中小企业信息化也在发生变化,甚至可以用“革命”一词形容。两者相结合,引发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另外一场变革。

云+端推动云服务发展

“云计算对中小企业冲击很大。严格说,云计算本身是一个商业模式,而非是技术手段。”畅捷通总裁曾志勇说,过去虚拟化、资源池化、SaaS等都是云计算的一种技术手段,只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行业之中,这个名词也被放大。

除了云计算技术本身之外,客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以国外为例,Salesforce改变了客户对软件产权的看法。过去,客户需要购买软件包;而现在,客户只需要在网上购买服务:按月付费、按季度付费或者是按年付费。

“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技术发展,我们对中小企业信息化也做出了调整,去年推出畅捷通T+产品。”曾志勇说,畅捷通一直在摸索如何结合最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比如,过去没有云计算概念的时候,畅捷通推出S+S的服务,也就是软件(Soft)+服务(Server);如今结合云计算的趋势,畅捷通又开始推出以畅捷通T+为核心的云+端的方式。

所谓云,是指将中小企业的服务往网上迁移;而端则是网上的各种入口,确切的说是软件包的形式。“实际上,我们也在探讨,什么才是真正的云,什么才是真正的端。”曾志勇说,在这个概念推广的初期,希望是“厚端”+“薄云”,也就是用户依靠传统的软件包实现业务和管理的功能,大部分业务还要靠本地的计算能力,部分业务和数据运营在云中;到了后期,希望实现“薄端”+“厚云”,也就是说,用户依靠某个软件包,甚至是通过浏览器、各种终端就能登陆,享受各种云服务,大部分的数据和业务都放在云中。

占位+经营推动整体产业链变革

据透露,在过去几年中,畅捷通服务的客户在稳步增长,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按照销售的加密狗来统计,畅捷通的客户已经达到150万。

“我们每年的增长都在40%左右,从整体看,从2008年之后的增长开始变缓。”曾志勇说,畅捷通的用户取得数量级的增长,全国拥有2000多家合作伙伴。在转向云服务之后,畅捷通仍旧依靠渠道的力量实现转型。

他透露说,在畅捷通渠道大会中,所有的渠道合作伙伴都很兴奋。原因在于,过去是卖单独的软件包,而以后将要长期合作——客户购买了云服务,需要更专业的服务,这也意味着每一年都有收入进来,而不是像过去,销售了软件包没有更多收入了。

去年畅捷通已经陆续推出了协同办公、财税知识云服务,网络营销以及网店管理、移动应用服务等多项云服务。这只是一个开始,畅捷通将要全力加速打造云服务平台,包括畅捷通在美国硅谷建立技术开发机构,加速畅捷通在云技术、云服务、云平台上的战略发展。

“在云服务中,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将业务逐步迁移到云中。2013年,将在2012年基础上加大推广力度,希望有不俗表现。”曾志勇坦诚说道,现在云服务都是处于探索阶段,尽管有“四朵云”,哪一个云能够发展壮大,这还是一个未知数。畅捷通能做的,就是不断了解用户的需求,结合技术变化,不断的推出新的服务。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