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分析评论 > 正文

建立HA Openstack云(三):安装RabbitMQ

DOIT云计算 12年08月27日 09:19 【编译】 译者:Jim 责任编辑:唐蓉

导读:在MySQL之后,我们需要让RabbitMQ高度可用。

关键词: RabbitMQ OpenStack

本文是《建立HA Openstack云》的第三篇。第一篇:《建立高可用OpenStack云(一):安装集群》,第二篇《建立高可用OpenStack云(二):安装Mysql

在MySQL之后,我们需要让RabbitMQ高度可用。

注意:实际上RabbitMQ仅支持带有Drbd的主动/被动,主动/主动也支持,不过你需要在Openstack代码中更改队列声明。Eugene Kirpichov制作的补丁仍在开发中,在这里可以找到:https://review.openstack.org/#/c/10305/

因此按惯例我们只使用官方提供的资源安装RabbitMQ,想要获得更新的版本,请等待补丁:

echo "deb http://www.rabbitmq.com/debian/ testing main" > /etc/apt/sources.list.d/rabbitmq.list

wget -q http://www.rabbitmq.com/rabbitmq-signing-key-public.asc -O- | sudo apt-key add -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rabbitmq-server

当补丁完成之后,我会写一篇如何用它设置和安装HA RabbitMQ集群的文章。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