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eBay利用Nicira技术为OpenStack云实现网络的虚拟化

DOIT云计算 12年08月25日 17:52 【转载】 作者:三水 责任编辑:唐蓉

导读:过去几个月里,eBay一直在运营一个建造在OpenStack之上的生产云。为了解决这个云基础设施中存在的网络瓶颈问题,eBay采用了Nicira提供的网络虚拟化平台(NVP)进行网络的虚拟化。目前,Nicira公司正在被VMware收购。

关键词: Nicira eBay 云计算 OpenStack

VMware认为Nicira对网络虚拟化的影响就如同VMware对服务器虚拟化的影响一样。OpenStack是一个开源云架构和操作系统。它为IT产业提供大力支持,这也意味着它会与专有的云服务供应商,如亚马逊的弹性计算云、微软的Azure云和Google的应用引擎,展开激烈的竞争。

eBay云架构师JCMartin说,Nicira的网络虚拟化技术消除了eBay和按需提供资源——网络之间的最后的大障碍。

“我们现在可在几分钟内,而不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内,提供这些资源,”他说道。“这不仅可以让我们最优秀的人才更快地开发新产品和服务,还可以提高我们计算资源的效率和环保水平。”

网络虚拟化的核心就是实现云环境中变得日趋复杂的网络管理流程的自动化。Nicira称,这可保证多个租赁用户网络的可拓展性、企业安全性和工作负载分配的灵活性和可移动性。

eBay工程师采用了该公司的云服务进行研发工作。Nicira技术可让他们在几分钟内将R&D项目从研发测试状态投入生产环境。

其他采用Nicira技术的公司包括:Rackspace(也是OpenStack的一个主要贡献者)、NTT、AT&T和Fidelity投资公司。

7月,VMware宣布了以12.6亿美元收购Nicira的计划。这是迄今已来,VMware公司最大的一次收购。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