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OpenStack平台:云计算开源技术未来发展

和讯网 12年08月25日 17:56 【转载】 作者:和讯网 责任编辑:唐蓉

导读: OpenStack是一个由Rackspace发起、并且是一个旨在为公共及私有云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软件的开源项目,旨在打造易于部署、功能丰富且易于扩展的云计算平台。目前它的社区拥有超过130家企业及1350位开发者,这些机构与个人都将OpenStack作为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资源的通用前端。OpenStack项目的首要任务是简化云的部署过程并为其带来良好的可扩展性。

关键词: 云计算 OpenStack

OpenStack是一个由Rackspace发起、并且是一个旨在为公共及私有云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软件的开源项目,旨在打造易于部署、功能丰富且易于扩展的云计算平台。目前它的社区拥有超过130家企业及1350位开发者,这些机构与个人都将OpenStack作为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资源的通用前端。OpenStack项目的首要任务是简化云的部署过程并为其带来良好的可扩展性。

OpenStack平台:云计算开源技术未来发展

OpenStack架构囊括了云计算中的各类模式,其中包括资源分配、机器-镜像配准与控制,以及数据存储等。目前,该项目已有超过150家以上的组织参与其中,这使得它成为创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环境的最流行软件工具。

但是,作为一个商业化的云计算平台,其用户数量排名仍然落后于Amazon公司的弹性云计算(EC2),而微软公司的Azure平台也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它的IaaS关注焦点、它所受到的广泛业界支持以及它所面临的激烈竞争都成为了OpenStack变得强大或弱小的重要因素。

Citrix作为OpenStack阵营的一名特许成员,已经宣布退出,并创建了自己的一个开源项目CloudStack这是具有相同功能的Citrix自己的云软件。在Citrix将其CloudStack转变为开源Apache项目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云供应商都开始支持这个开源模式。

Citrix的退出不仅改变了云开源社区的发展格局,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OpenStack的力量,但是基于OpenStack这两年所积攒下的根基不容小视,完全有能力经受住这次的危机考验。

目前,OpenStack拥有一些大型供应商用户。Rackspace、惠普、戴尔和Piston云计算都致力于使用OpenStack来推出云产品。在最近的Interop大会上,OpenStack支持者都在宣传他们的普及率。Rackspace首席技术官John Engates表示,通过其最新版本的软件(即Essex),OpenStack即将成为主导开源模式。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