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风:云趋势 > 专访与观点 > 正文

2013年数据中心发展的五个关键因素

DOIT云计算 13年03月07日 10:18 【转载】 作者:ZDNet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IDC研究总监Donna Taylor上周在伦敦召开的Data Centre World大会上表示,新技术不断完善、提高数据中心的设计,并使操作更复杂。特别是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固态硬盘(SSD)、融合系统和自动化的技术。

关键词: 融合系统 自动化 存储 云计算 大数据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固态硬盘(ssd)、融合系统和自动化等新技术的不断完善,数据中心的设计和操作变得更加复杂。企业需要在2013年做点什么,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数据中心的效益。

以下为文章全文:

市场分析公司IDC表示,如果企业想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数据中心的效益,那么他们需要在2013年仔细考虑他们的做法。

IDC研究总监Donna Taylor上周在伦敦召开的Data Centre World大会上表示,新技术不断完善、提高数据中心的设计,并使操作更复杂。特别是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固态硬盘(SSD)、融合系统和自动化的技术。

云计算

Taylor表示,IDC看到公共、私有云和混合云跨越欧洲、中东和非洲,被越来越多的人采用,企业对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担心比前几年少了。但欧洲、中东和非洲对云的使用仍不及美国,它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数据

Taylor表示,企业没有在大数据上投入资金。“我们发现,有些人不明白大数据意味着什么,他们错过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1603家涉及IDC的欧洲垂直资本市场的企业中有近一半(44%)认为将增加更多的容量,使他们能够利用大数据。

存储

固态硬盘的崛起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充分发挥其能力。

Taylor 说:“这种新类型的存储将改变数据中心的性能,但也有迹象表明,因为非常少量的SSD就可在数据中心中取代大量的磁盘,这将会影响数据中心中电源冷却和占用空间的问题。”

融合系统

对存储、服务器、网络和存储服务器的管理进行优化,以便它们一起工作,这个整体被称为融合系统。

去年9月的IDC的融合系统调查结果显示,更高级和更大的客户使用聚合系统,以提高业务的敏捷性和员工的工作效率。

Taylor表示,接受调查的300家企业中有21%家同意采用融合系统,他们已经或者在未来三年内使用融合系统。“从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融合系统提供了如此多的性能,它应该能够克服任何供应商锁定问题。”

自动化

Taylor说,数据中心越来越依赖于自动化,这样他们可以把他们的IT员工安排在更重要的工作上。她补充道:“他们希望给他们的IT职员更多的空间,这样的话他们不仅可以高效率的完成数据中心工作,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会给组织带来更多的创收。”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