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DOIT云计算> 云:云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服务落地受限 亚马逊推迟Kindle入华计划

DOIT云计算 13年03月06日 10:52 【转载】 作者:驱动中国 责任编辑:王雪杨

导读:最近一段时间亚马逊一直动作不断,发布Kindle系列电子书以及平板电脑,曝光测试的Kindle设备中文界面以及进行相关设备的国家产品认证,更换新的亚马逊中国CEO。

关键词: 云计算 亚马逊

最近一段时间亚马逊一直动作不断,发布Kindle系列电子书以及平板电脑,曝光测试的Kindle设备中文界面以及进行相关设备的国家产品认证,更换新的亚马逊中国CEO。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表明:亚马逊即将开始它全球化最关键的一环之一:进入中国运营。不过由于目前的政策限制,它的这一系列动作将不得不暂缓下来,等待更好的时机,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吧。

亚马逊Kindle设备在硬件上是不赚钱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它主要依靠Kindle设备的服务,也就是亚马逊大量的电子书资源、以及其他附带服务来盈利。而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环便是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Cloud Drive。这个服务将给用户带来Kindle设备的认证、云端个人中心以及收费服务等一系列核心服务,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Cloud Drive,Kindle系列设备流入国内,基本上都是准备ROOT刷机、植入别家服务,亚马逊在其中就变成一个尴尬的角色。就像电信商的“零元购机”活动一样,你购买了人家的手机,转手却用了它的竞争对手的网络,这样在谁看来都是不划算的,况且是亚马逊这种信奉“要做就要做好”的公司。所以说,Kindle设备是否能够进入国内,Cloud Drive服务其实才是关键。

云计算服务需要数据中心来做支撑,而相关的数据中心则最好建在本国,这样才能有最佳的服务。在国内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则必须通过国家发放相关牌照,而且还需要大量繁琐的手续。亚马逊在第一关就通不过,数据中心牌照必须要是国内企业才可以申请,外资企业不可能通过这样的申请。还有一个办法,外资企业可以通过和国内已有牌照的云服务提供商合作,共建数据中心来提供服务,这种做法已有先例,微软的Azure服务就是通过和世纪互联一同合作的。所以亚马逊需要在国内找一个合作伙伴,来共同运营Cloud Drive服务。

经过这么一阵子折腾,亚马逊在国内推出Cloud Drive服务,即便之后一路顺风,也要等到来年一月了。希望能够在农历新年之前看到亚马逊成功的在中国落地,Kindle在z.cn有一个专门的展示页,摆脱国外IT企业在国内一直不顺的厄运。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热点文章排行
  •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微软重拳推出Office 365 2011年07月08日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微软终于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云计算办公套件Office 365。那么,Office 365作为微软集成了电子邮件、协作软件、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和演示程序的办公套件重要产品之一,Office 365对微软来说到底是福是祸,能否为微软带来实质性的营收,能否让微软在新兴的云计算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 云计算和算计云 云计算和算计云 2011年06月22日 DOIT特别专题从云的历史进程到目前实施云的厂商,逐一谈起,让读者耳目一新的了解到现在云的现状以及如何不被云所算计。
  •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云端争夺战——IT厂商的盛宴 2010年07月27日 云计算到底是如何发迹的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确实炙手可热。